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举办《寻求不同――微电影创作技巧》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563

1219下午,我省著名编剧、电影导演、兰州电影制片厂原厂长焦炳琨先生应邀在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寻求不同――微电影创作技巧》的学术讲座。甘肃音像出版社社长、甘肃省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孙静,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党总支书记师克谦、副院长刘锐,学院20132014级学生及部分老师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党总支书记师克谦主持。

讲座开始前,副校长郑伟强与焦炳琨先生亲切会谈,郑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面向“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四大方向办学特色建设情况以及向应用型高校转型的有关情况。焦老对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办学思路表示认可,对学校抢抓我省文化大省建设的历史机遇,打造办学特色、夯实办学基础所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为学校相关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尽力。

学术报告会上,焦老从立意、故事、人物、细节四个方面,诠释了影视作品创作中应该遵循的原则,即“寻求不同”。“寻求不同”是电影的核心价值,是艺术创作的基本准则。他结合自身创作和审片过程中的经验,通过大量的事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从策划、力度、情节等方面论证了只有“寻求不同”才能出奇制胜。焦老的观点对学生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走向工作岗位后的艺术创作有很大启发,值得深入思考,灵活借鉴。 

焦炳琨个人简介

焦炳琨:原兰州电影制片厂厂长兼书记,已离休。现任甘肃省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影视剧审看领导小组专家评审组成员。《甘肃日报》影视专版顾问,甘肃省五个一工程奖、敦煌文艺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评委。

1999年被甘肃省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2005年被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甘肃省广电局授予优秀电影工作者。2009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文艺终身成就奖。2010年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突出贡献奖。

   (撰稿 陈睿姣  摄影 巨斌)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