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新闻班“汉字趣味竞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59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感悟汉字之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明,19级新闻班于20191122日举行了汉字趣味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的主题是“感悟汉字深厚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明,由19级新闻班的全体同学和罗小品老师共同参与。


汉字趣味竞赛”由李昭清和乔玉共同主持,班长杨栋负责组织。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同父异母看象形文字图猜汉字针锋相对你做我猜本次竞赛每位同学都积极参加,气氛活跃,趣味横生,同学们知识储备丰富,各类词语脱口而出,个别生僻字写得心应手,象形字也不在话下。同学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竞争激烈;比赛环节紧凑,现场打分,公开公正。过程中有一些小插曲,给了同学们一些放松的空间,也使得比赛更加精彩。

本次“汉字趣味竞赛”活动在罗小品老师的精彩点评后落下帷幕,在同学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的成功举行,带动了同学们对中国汉字的热情,丰富了班级文化氛围,加强了同学们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和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和热爱祖国的精神。

 

(撰稿:张佳佳)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