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心传课堂》(第七十一讲)《"出圈":媒体融合环境下的社群行为迁移》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0




为增强我院学生对当今新媒体融合形式的进一步了解,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加强校校交流合作。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于11月5号邀请兰州大学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副教授张华来我院开展《“出圈”:媒体融合环境下的社群行为迁移》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张华老师首先以“B站”为例向我们讲述了媒介形态、传播形态的变迁、作为用户如何利用“B站”等大众媒体平台参与到媒体实践活动中去。同时也从技术层面,理论层面向同学们解释了“出圈”的含义,以及在新媒体融合环境下的社会行为迁移现象,并证明媒体已超越“信息中介”的角色而成为一个媒体系统。最后,张华老师也对同学们予以极大的希望及要求,鼓舞我们加强学术研究,技术探索。

当今的传播环境是文化、技术、社会等各各领域不断融合的过程,而不是一个静止的状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提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不仅拉进校校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对媒体融合下的社群行为迁移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启发着文理学子要以开放包容、积极进取的态度深入参与到新媒体的广阔世界,推动社会文化发展。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