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心传课堂》(第八十二讲)《网络新闻的著作权保护》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0

为加强学生对网络新闻著作权的认识和保护,2021年4月29日我院副教授杨芳在3-604做题为《网络新闻的著作权保护》的学术讲座,我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班、2020级新闻学班及2020级数字出版班全体同学参加。



杨芳主要从网络环境下如何有效保护著作权、协调好著作权保护与网络技术发展关系、进一步健全网络著作权保护机制、积极回应现实问题预留相关立法空间等角度讲解了关于网络新闻的著作权的认识与保护。杨芳指出,一方面必须要承认新闻有特殊的社会属性,因而新闻事件本身没有版权,但另一方面新闻制作以及新闻制作出的产品则有版权,这部分作品中隐含着记者或媒体机构的思想,属于其独家的内容或原创性的内容,应受到保护。



杨芳通过幽默朴实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关于著作权的现实意义,法律意义,以及各种关于著作权的相关问题和知识。也让同学们对于著作权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撰稿:谈玉红  摄影:谈玉红、杨丽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