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立体式、广覆盖!我们这样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学期伊始关键时间节点,全面、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领导、教师、辅导员等正在将一堂堂形式多样、生动丰富、贴近学生的“开学第一课”送达每一位新闻学子,切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诉说“成长烦恼”,传授“破题锦囊”,学院领导、辅导员走进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不怕苦不怕难的志气、骨气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制作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材料,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上好“健康第一课”。



面对面、“心”传“心”,学院以强烈的责感和使命感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安全教育、人文素养提升主题班会、职业生涯规划、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针对性教育管理服务,切实增强“开学第一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



以学生党团组织建设为抓手,各年级党团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支部活动,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学习,深入开展组织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提升学生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带动广大学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各班通过朋辈对话、分享交流等形式,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的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之光,早日成长为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整合育人资源,凝聚育人合力。专业教师、教学资源下沉学生工作一线,通过专业导读、教授面对面、班主任工作交流等活动促进专业思政协同育人机制落实落地。

(撰稿,摄影:关思宁)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