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4月3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在雁滨社区莱茵小镇中心小广场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活动,学院志愿者共计1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祖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的重要时刻。志愿者们精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诗歌,组织雁滨社区诗社成员集体诵读,社区居民为志愿者讲述英烈的生平事迹和感人故事。参与者们纷纷感受到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我院学生和社区民众抄写了红色家书,感受了那家书背后的份量和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那种英勇。

本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历史,发扬先烈们的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社区居民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培养其家国情怀,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强社区凝聚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