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心传课堂(第八十九讲)预告:《播音主持创作中的语言表达技巧研究》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2

讲座题目:《播音主持创作中的语言表达技巧研究》

主讲人:刘静,兰州文理学院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副教授、主任播音员。

举办时间及地点:4月11日下午2:30 5-401阶梯教室

讲座简介:播音员、主持人主要是凭借语言表达来实现广播电视节目的创作,其除了需要具有语言表达的基本功之外,还必须掌握语言表达的内外部技巧并遵循语言表达规律,唯有此才能准确、鲜明地表情达意,有效激发观众的情感,使节目效果与影响力得到提升。加强对播音主持创作中的语言表达技巧的研究,可增强播音员、主持人自身语言的规范性,更加准确、客观地向公众传达节目信息。讲座以如何提高播音员、主持人的语言表达能力为主要内容,通过理论概述、示例分析、训练指导的框架,将科学性与规范性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相关专业学生系统掌握播音创作的语言表达技巧奠定了基础,可以有效提升播音员、主持人的语言表达基本功。

主讲人简介:刘静,兰州文理学院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 - 主页欢迎您副教授、主任播音员,原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代表作:央视《6+1甘肃赛区决赛》、《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颁奖典礼》、甘肃省《春节联欢晚会》。2013年荣获中国首届十佳电视主持新星奖 ,主持作品多次获甘肃省播音主持作品奖。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